之前網拍拍照的打工沒作了
也終於考完一級試驗,所以又找了另一份打工
這次是在留學生的好朋友"吉野家"打工

今天是正式上工的第一天
因為今天要上五點的班加上第一因為跟休息室還不熟要早點到
所以下午的第二堂課就翹掉了(好啦我知道是藉口)
回到宿舍匯了跨控錢之後小睡了一下
四點準時出門去搭車到店門口才四點半

站在門口時突然卻步了
還在樓下拿出手冊小記了一下才敢上3樓

一上樓就看到裡面有個男生
雖然彼此自我介紹了但我還是不記得他叫啥名字(哭)
是正在念專門學校的學生,來這家店已經一年了
目標是想成為藝人XD

換好衣服鞋子啥之後店長也上來了
說請小弟弟前輩教我怎麼登錄上班啥的
然後就正式到一樓的店面報到了

我只能說直接就要這樣站在客人面前
真的是一件非常恐怖的是情
尤其是全部都是日本人店員的情況
只有我一個新人又是外國人真的壓力非常非常大
一開始開始點餐的時候
要跟廚房叫餐的話講得很小聲
被店長念了好幾次說沒有元氣,聲音可以再大一點
然後明明客人叫的是豬丼我卻叫成牛
還好一起上班的前輩有注意到說客人不是點豬嗎
才不至於點錯菜送到客人面前就囧了
今天班是五點到九點,不管什麼時候都有人會進來
而且明明是最熱門的晚餐時間七點~八點
真正持續rush也大概只有30鐘
但這半小時真的很恐怖,有外帶有內用客人還源源不絕
A要點餐B要送餐C要買單D又有新的客人進來超噁心
都不知道順序到底要怎麼辦,然後去幫忙別的櫃台自己那邊又當掉
結果還讓前輩來幫忙我自己的工作>_<
後來到了八點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一陣兵荒馬亂
一堆人湧進來就算了,居然還滿到需要排隊等
完全就是沒有要讓人喘息的機會啊
我桌子都還沒收完新來的客人就坐下來了
也不在乎桌上一堆碗盤就直接點餐好恐怖
等通通忙完之後都超過下班時間了
還是前輩說店長叫我上二樓
我可以下班了才發現已經九點二十分了

和店長聊一聊之後,店長說一開始很沒元氣
跟訓練中心傳來的FAX說的都不一樣
不過應該是因為太緊張所以才會這樣子
感覺到後半段有好一點,希望之後能夠更上手更有元氣

總之第一天沒有出什麼大亂子的結束了
希望能趕快上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