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天氣也放晴了,體驗完和菓子之後我們便前往近在咫尺的北野天滿宮
天滿宮連LOGO都是梅花,可想而知這邊真的是賞梅聖地
可惜時間已經超過四點,無緣參觀難得公開的梅苑(需要買門票)
而且梅苑只公開到3/31也就是今天,即使明天來也進不去只能明年請早





沒關係雖然進不去一整片的,境內的梅花也是夠多了
好多梅花都好像糖葫蘆一樣超級可愛



天滿宮的三光門(重要文化財)



燈籠也好漂亮



上面有梅花耶



梅花梅花滿天下














因為天色也暗了,決定明天一大早再來玩耍
先回民宿休息放東西準備去河原町逛街晚餐
其實住在這民宿要去哪邊大概都要搭30分鐘的公車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能享有這一小片的寧靜
相對的四条河原町就是另一個世界了





鑽入新京極商店街尋覓食物,不過大部分都是居酒屋也不太適合媽媽的胃口
錦天滿宮依然的燈火通明





這個小店好可愛



和服超厲害的!!!



不吃生的我們壽司也只能PASS




雖然已經休息了但是這個粉紅電車車廂依然吸睛!!



這牌子我知道是賣年輕人流行飾品的小店



最後選了ちゃんぽん亭総本家



幫我們服務的是大陸的服務生
整個用中文點餐媽媽顯得很開心有問題也就盡量問
不過問服務生好不好吃他說沒吃過
送餐的時候還跟我們抱怨很累實在是太free了吧

我點了1/2炒飯和迷你ちゃんぽん的組合880円



蘇媽媽吃用豆漿作湯頭的白湯ちゃんぽん780円



我們加點了兩個配料-泡菜和溫泉蛋150円
一個放在蘇媽媽的麵裡一個放在我的
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吃的但是媽媽還是嫌太鹹
日本的拉麵就是這樣(攤手)
吃飽喝足了準備回家,但就在我們離去的路上居然讓我看到了一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內心一千萬個吶喊
下次我會努力做功課的T_____T



因為店家八點就關光光也沒什麼好逛決定回木音洗澡睡覺啦
畢竟明天可是要早起準備去嵐山啊

晚上打了燈的木音也好可愛



推開拉門就可以看到玄關



小巧精緻的櫃台



洗好澡之後和民宿主人以及其他的房客窩在暖桌聊天十分開心
原來女主人有來過台灣而且也很喜歡台灣(太好了)
同時間入住的客人居然有一對情侶是專門為了都をどり來的
型男客人的女朋友居然是專門彈三線的,好厲害好厲害!!!
雖然我們沒看到舞妓們卻和奏者同一個屋簷下也算是另一種體驗了
難怪回來的時候整個就是古裝扮相超級厲害的
不過因為客廳只能用到11點就要熄燈無緣欣賞專業的三線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