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要告別民宿,終於和有點像周杰倫的老闆拍了一下合照。

有點周杰倫fu的老闆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和服體驗,這次選的是夢京都-祇園店就在八坂神社旁邊交通方便非常的好找。我和小M預約的是早上九點的5000日幣的正統和服套餐(花色都可以自己挑)+網路預約特價1000日幣的梳髮。因為稍微有點遲到到了店裡之後還是稍微等了一下,因為很多人跟我們一樣都預約一大早。我們帶著大行李箱來到這邊服務生也有點嚇到,不過還是無事寄放成功。付完錢之後就得到2個大塑膠袋,一個放鞋子一個是要讓你把身上換下來的衣服通通塞進去。

挑選的時候如果有猶豫的話也可以請店內的小姐幫忙搭配,畢竟它們每天都要幫N個客人挑選應該是一看就知道誰適合怎樣的花色了。好不容易選好衣服之後還要選腰帶,腰帶選好之後選包包,等確定無誤之後就會帶到另一個房間開始五花大綁(誤)有專門的人幫你穿上選好的衣服。
衣服穿好之後就去做造型,可以從幾個固定的造型裡面選個自己喜歡的,造型師會根據衣服幫你搭配選擇頭上的髮飾,大概10幾分鐘就搞定了很厲害。
最後要隨身攜帶的東西放到手袋裡面,再把自己的衣服和家當通通放到大塑膠袋之後交給店員,會得到一個領回的號碼牌。著裝完畢之後會問你要不要外套,這種冷颼颼的十一月天即使太陽很大但還是得到一件外套保暖啊!所以我們又得到了一件外套,最後在門口挑選適合的鞋子,準備離開的時候店家會在門口幫我們拍一張照片,還會貼心的跟你說這會上傳blog問你可不可以。

老闆去澳洲打工度假過所以英文還算蠻溜的


走出外面之後和小M來張合照,一看我就是走華麗麗路線
小M是走可愛小女孩路線


紅色的和服搭配白色的外套十分好看,小小的花插上去讓頭髮更有造型


我是阿紅和服配紫外套加上黑腰帶


短髮也可以盤起來真的有夠厲害的!


我的髮尾顏色比較淺好像裝了一坨假髮一樣XD


華麗的紅色阿花,和服真的很棒啊~即使這麼誇張的髮飾也是可以搭配得很好

穿完和服要前往今日重點-上賀茂神社,每月25日的手作市集一直是來到京都非常想要clear的目標之一,無奈之前安排旅程的時候都剛好遇不到,這次終於有機會親眼造訪。
神社因為位在上京區,從八坂神社搭公車約莫花了四十幾分鐘才到,一到就被參天的大樹和超級大的鳥居給震撼了,不愧是世界文化遺產!

手作市集的牌子就放在門口,穿越第一鳥居之後會經過一個很大的廣場


這天也剛好是七五三的日子所以有很多穿著和服可愛的小朋友


左右兩側的大草原是每年5月5日舉辦競馬會神社
http://www.kamigamojinja.jp/kamo/index.html#Kamo05


接近第二鳥居之前有個神馬舍


馬兒造型的占卜籤


可能是紅葉時期才有的楓葉御守?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入口,門口有著第四十二回二十年遷宮的大牌子(平成二十七年也就是2015年),所以明年可能有很多地方都會封起來無法參觀吧
對遷宮有興趣又看得懂日文的可以看一下
http://www.kamigamojinja.jp/sengu/html/index.html
想知道什麼是二十年遷宮可以看一下中文說明(伊勢神宮為例)
http://www.isejingu.or.jp/chinese/sikinen/sikinen.htm


兩旁的楓葉實在是美到不行,完全吸引大家的目光
不管是觀光客或是本國人都不禁要停下來拍張照片


只好停下來到此一遊一下


紅紅黃黃的楓葉搭配藍天美呆了


這棵楓樹的枝比較低,完全是個可以褻玩的高度(誤)


把外套脫下來拍張照片(好冷啊)


側面也來一張(為了拍阿花頭)


走著走著來到了樓門和玉橋,不過玉橋是有用結界封起來一般人無法通行


旁邊的片岡社是女性大人氣的神社,知道了是祈求姻緣的神社那當然要誠心地祈禱一下


很漂亮的空間但一樣普通人是無法上去的


立砂和細殿,有新人正在此舉行神前式


細殿側面美麗的楓紅


和可愛的小朋友合照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趕緊前往手作市集,手作市集的腹地基本上是在御手洗川的另外一邊


神社境內有河川流過真的也是非常稀少


這家以貓咪為主的食器小攤真的是讓我左右為難啊


什麼都想帶回家可是一想到萬一破掉了就很麻煩非常的猶豫,最後繞了一整圈之後還是回來買下了可愛的貓杯子,店主人知道我們要帶回台灣的用了一堆白報紙幫我們仔細包好十分貼心


手作物品的溫暖質感


出店的種類非常的多,也有人在這賣現煮咖啡(生意還不錯呢)


每一個店家都有充滿個性的小扛棒


可愛的手工點心,即使是小攤子也都有在每樣商品上清楚標示使用的成分和保存方法和賞味期限


手製的貝果


餅乾和蛋糕


可愛的小袋袋


每一個都想搬回家的動物碗盤


最後我們買了一點小點心當午餐


這個乾燥的貝果片好吃極了!後悔沒多買幾包啊

預計12:30要結束的行程因為等公車拖了一下,回程搭了快一個小時公車搖啊晃的終於回到了八坂神社。
晚上就要夜宿機場趕一大早的班機回去,因此我們在京都的行程到下午兩點前就必須要告一段落。匆匆忙忙地換了衣服拿了之後趕緊動身前往大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手作市集 和服體驗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