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休館一陣子重新佈展以後海外的朋友要購票變得十分困難
因為是採實名認證制度,票上必須要印上你的大名才能保證入館
變成要非常確行程後才能上網路預約購票(必須加入Lawson Ticket購票網)或是到日本之後去便利商店才能購買
可是到這個時候都剩下沒幾天常常都買不到票可以入場了
今年暑假吉卜力特別大放送,在六本木大樓的天空展望台推出了吉卜力的大博覽會
因為是在展望台一起的空間,所以不需要另外購票展覽的票就可以有雙重的享受
只要一張票就可以可以一邊看展一邊欣賞東京的日景夜景也太超值了!!

展覽名稱:吉卜力的大博覽會
展場位置: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

詳細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六本木大樓52F 東京city view
展覽時間:2016年7月7日(四)~9月11日(日)10:00~22:00(最後入場21:30)
價格:票價成人1800円/高中生.大學生1200円/4歲~國中生600円/六十五歲以上1500円
官網請點我

一出六本木車站就有超大超可愛的小叮噹和小叮鈴(立刻暴露年代)來迎接我們

六本木的大蜘蛛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拍照點

不知道為何整個六本木之森被小叮噹們給包圍了
又有一種賺到的感覺,明明來看宮崎駿還送藤子不二雄XD

手拿各種道具的小叮噹樣樣都勾起童年的回憶,不禁在這駐足許久

這麼可愛的一堆小叮噹旁邊當然是充滿了一堆小孩和媽媽以及不斷發出可愛い(KAWAII)的日本少女
想要拍到空景照片真的是非常困難

好想要時光布把我變成年輕貌美的時候啊(有這個時候嗎?)

萬藍叢中一點黃,在數十隻的小叮噹中混著一隻小叮鈴,大家都搶著和他合照

我好想要記憶吐司啊!!!不管是學生時代還是現在年紀大了
真希望該記的東西都不要忘記才好(是否該團購銀杏比較實際)

有耳朵的小叮噹!!!!

被小叮噹絆住了半小時之後,終於走到和朋友約定的森美術館售票處
因為朋友早到已經先幫我們買好票了,所以四人會合後馬上就可以上樓看展啦!

聽說東京整個禮拜都在下雨,我們今天算是非常幸運
沒有遇到雨天只是天氣不夠晴朗而已,能見度還算是很不錯的

因為天色還沒有暗我們就一邊看展一邊等天黑

當然也不能忘記捕抓神奇寶貝!

齁齁齁終於拍到和鐵塔的合照了!

展覽分為四大部分、一進入會場就被滿滿30年的作品包圍進入吉卜力的世界,龍貓、神隱少女、貓的報恩⋯其中也有些台灣沒上映的。
第二部分是尚未公開上映的新作「紅龜」的製作概念分鏡和宣傳企劃方向。一句句扣人心弦的廣告文字,一格格手繪的分鏡,短短一秒鐘的畫面背後的工程不是我們外界可以想像的。
展內多數不能攝影,但最後的2部份有開放。
第三部分雖只有一個展品,但展示的是超大型貓公車,大人小孩都爭相進入合照。

為了拍這張大合照我們大概等了七八分鐘才終於成功

但為了拍倆倆合照和獨照又等了快10分鐘..下班時間大家都衝來了

天色漸暗我們也剛好進入展覽最高潮的地區第四部分的天空之城
180度展望大廳中上下移動的汽船與背後的藍天街景,構成了充滿夢想的吉卜力世界。

 

 

 

 

 

 

 

最後整個展欣賞完畢還有可愛的OWARI(結束)的字

這時天色也全黑了,雖然因為佈展打燈的反光造成夜景很難拍
不過用肉眼欣賞的話真的還是100分的夜景

 

結束之後我們前往官方的咖啡廳吃小點途中才發現有這麼可愛的小指標

 

大博覽會的限定菜單(點我看菜單

我們點了抹茶的雨傘刨冰

藍色的海刨冰,蘇打口味的刨冰是我的最愛

最後就是去官方周邊商店去逛街敗家啦,因為商店內無法拍照所以就拍外面的小龍貓和車站代表啦

暑假期間有喜歡宮崎駿又有計畫去東京的朋友建議可以把這個展覽排入行程唷!

延伸閱讀
東京表參道立頓紅茶限定店Fruits in Tea(7/7~8/31)

arrow
arrow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