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對阿甄遊日本(蘇蘇)粉絲團,好吃好玩情報通通有

大家都知道星巴克在日本有13家概念店,這次走訪四國時候發現一個與眾不同的店面連星巴克官方網站都沒有介紹,可以說是隱藏版的概念店啊~

創立130年的伊予鐵道是四國愛媛地區主要的交通系統,不論是百大名城松山城或是聞名遐邇的道後溫泉,搭乘伊予鐵道都是最方便的選擇。
大文豪夏目漱石在28歲時來到四國愛媛縣擔任松山中學的英文老師,這個經歷成為最多日本人讀過的小說《少爺》的靈感來源,最早的少爺列車於1888年開始行駛於松山市區,由德國製造的火車頭走過66年歷史之後暫時與市民告別。後來因為推廣四國觀光旅遊及市民強烈的期望,終於於2001年再次重現江湖,讓松山市更添一股明治時期的懷舊風情。

伊予鐵道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明治、大正、昭和時代松山地區的開發與伊予電鐵的歷史變遷,在2016年12月9日於本社一樓建立了少爺列車博物館,免費開放參觀。博物館旁還有併設的星巴克咖啡廳,外觀配合博物館的氛圍將LOGO改成黑色,內部維持一樣星巴克的調性,穿過內用區走往內部就是少爺電車的博物館了。

伊予鐵道一號機關車的原寸模型就這樣子停駐在此,可以近距離觀看車內的機關設計,電車旁也設有座位區,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復古電車也別有風情,應該是鐵道迷的特等席!

除了博物館和咖啡廳的合作,還有星巴克塗裝的電車在路面上行走,若是能同時看到少爺電車和星巴克電車就太幸運了。


(圖片取自官網)


(圖片取自官網)

星巴克松山市站前店
營業時間:07:0021:00( 不定休)
地址:〒790-0012 愛媛県松山市湊町4-4-1
電話:089-915-3166

少爺列車博物館
開館時間:07:0021:00( 不定休)
費用:免費
地址:〒790-0012 愛媛県松山市湊町4-4-1(伊予鉄道本社ビル1)
電話:089-948-3290

 

歡迎加入對阿甄遊日本(蘇蘇)粉絲團
 

arrow
arrow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