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電影"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

竹內結子果然不愧是日本治癒系女星的第一把交椅...細膩的演技和表情真的很能牽動每個觀賞人的心。







現在.很想見你這個故事設定在一個很普通的3人家庭,妻子(澪)在前一年因病過逝留下了丈夫(秋穗巧)和一個兒子(佑司),但在死前妻子和他們做了一個明年雨季會回來看他們的約定...



雨季到了..當巧和佑司在充滿回憶的森林中的廢墟找尋佑司和澪所藏的時空膠囊時,澪卻意外的出現,雖然這時的澪沒有任何關於他們兩個的記憶,他們深信是澪回來了,把他接回家一起生活。



在共同生活的期間中,經由巧的敘述澪知道了他們如何相遇如何相戀,也感受到巧的愛意讓澪再度愛上了巧,但也在佑司帶回來的時光寶盒中發現了真正的秘密,原來他早在一年前就死了..但和他們作了雨季會回來,雨季過了會消失的約定...





幸福的生活了六週之後,氣象報告突然說雨季要結束了,在學校上學的佑司和正在工作的巧立刻衝回家,深怕最愛的媽媽和心愛的妻子會突然消失。澪帶佑司又來到森林中的廢墟,彼此都知道離開時間就是今天了,就在自己快消失的同時,巧終於即時趕上。



本來覺得這該不會是部鬼片,但後來的劇情完全可以解釋....



就在大學兩人分開的時候,澪遇到了一場車禍,昏迷的當時,20歲的澪到了未來在廢墟中預見了29歲的巧和7歲的佑司...



很佩服日本人寫原著小說的功力,更佩服把他付諸於畫面的導演編劇以及所有參予的演員。一部小說往往都能因為被拍成電影或是電視劇而造成前所未有的轟動。

日本人的『執著』將這個民族推網世界的舞臺頂端..從最一開始小說的改編,到選角(這點真的很厲害..彷彿這部小說就是以劇中的男女主角為設定人物而且的),到劇中場警的設定...一再一再的表現出對自己以及對原著小說的尊重和執著,也難怪人家的作品會感動人心造成轟動了。



台灣的媒體工作者真的非常欠缺這一點,老掉牙的劇情一在地在螢幕上重複。原著小說改編的電視或是電影,精華完全沒有被保留...編劇和導演琢磨的只是劇中男女主角的愛恨情仇...之前很糟糕的韓國片都已經發現了日本人的精隨進而效法學習,拍攝出了冬季戀歌以及大長今...讓他們的影劇業首次在亞洲的舞臺上發光...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也能拍出一部像這樣子感動人心的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