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的住宿選擇了三種不同風格的環境來住宿,分別是:

7/2-7/4舒適尊榮的五星飯店-大阪格蘭比亞大飯店
7/4-7/8日式風情的京都民宿-京乃宿鴨東
7/8-7/10便利乾淨的商務旅館-フレックステイ心斎橋イン



大阪格蘭比亞大飯店

因為暑假機票價格上揚飯店價錢也上揚,所以對於規劃長天數旅行的我們,短天數航空公司的機票+住宿搭配自行訂的民宿或是飯店,會是最省錢的方式。考慮到第一天到達對路況不是太熟悉的,也不想背著行李找路換車到飯店,因此選擇了大阪車站樓上的格蘭比亞大飯店,作為前兩天的住宿酒店。
其實去年旅行的時候就有注意到這家飯店,想說下次若再造訪一定要住住看(雖然去年住的第一飯店也很進,但是有過馬路和沒過馬路感覺還是有差的)

位置:
格蘭比亞大飯店位在JR中央出口的大丸百貨上方,
除了大廳在一樓之外,主要飯店的部分是在19樓以上。
因此不管是住在哪層樓都能擁有極佳的視野,可以看到大阪的夜景。

check in:
五星級的飯店一進門感覺就是不一樣,雖然櫃檯不大,但仍有導引的人員指引我們排隊check in
從這一刻開始真的是要靠膽識闖天下了,櫃檯小姐阿哩阿雜講了一堆事情,大致上就是介紹房卡的用法和早餐的場所。
就在我辦理check in手續的時後,我們的行李也不知不覺被放到推車,由服務人員幫忙搬送了。

一路上服務人員也是用日文很努力的想和我們聊天,不過有些句子實在是聽不懂只能傻笑混過去
好不容易終於到我們的房門口,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很小心地幫我們把行李搬到房間後就離開了。
(大家都在想要不要給小費,後來想想又不是東南亞,應該是不用)

房間內部:
由於去年就領教過市中心旅館房間並不會太大,所以格蘭比亞大飯店的房間size並不會讓我覺得很小。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兩張單人床加上一個靠窗可以寫東西的長桌,還有可拉出來讓客人坐一張的椅子。
至於行李並沒有行李架這東西,只能放在自己的床尾...意外的是和房間比起來廁所並不算小呢。

飯店服務:
在飯店裡面每天早上有一份英文報紙(視房客國籍而定,日本人住的房間送的是日文報紙)。
每天會有人來打掃房間以及重新舖床,還有補上盥洗用具。
每層樓有茶水間,提供冰水及冰塊,也有販賣飲料和冰品、熟食的自動販賣機。
提供寄送名信片的服務。
旅遊資訊的提供,詢問櫃檯的人都可以得到解答(若需要飯店附近地圖也會提供)。
可惜的是這飯店並沒有business center

早餐:
飯店的早餐有兩個餐廳都可以使用,一個是純日式的餐廳,一個是自助餐式的。
因為總覺得日式的早餐應該就是一個定食的套餐,所以我們兩天都選了buffet 。
Buffet式的早餐提供的菜色還挺豐盛的,除了沙拉、水果、熟食、麵包、飲料這些西式的早餐之外,因為是日本的飯店當然也有提供日式的白飯、味增湯、配菜這些。
最要提出來特別說明的就是他的咖啡杯,居然杯子上面的圖案都不一樣耶,不知道總共有機種花色,但一定有超過20種。

格蘭比亞飯店網站

格蘭比亞飯店相關照片如下

飯店的扛棒

check in的櫃檯

房間內部

窗外風景

早餐的用餐餐廳

取餐區

很多花樣的咖啡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