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京都的第一目標,就是尋找我們住宿的京乃宿鴨東。
這個民宿之前在網路上都沒有看到人家有討論,但是因為從網站上看起來還不錯
所以就決定自己要來當白老鼠~幫大家去探探路嚕。

從網路上查的資料是從京都車站搭208號或是206號公車,在七条京阪下車。下了車之後,看著地圖有了個方向,雖然老天不作美的下了不小的雨,因為手上的行李也懶的打傘,一心祈禱民宿就在不遠的地方
果然才走到紅綠燈口,就看到對面巷子的民宿招牌,大LUCKY!!

位置:
鴨東民宿位在七条大橋附近,巷口出來是一家柯達沖印店
民宿為中心出來七条左轉有麥當勞右轉有全家便利店,
公車站牌就在全家便利店前面,算是一個機能不錯的民宿。

check in:
住民宿最怕的就是語言無法溝通了,因為這民宿的網站資料很多都是英文的,所以想說應該是有會英語的人可以說話,沒想到櫃檯卻是一個老婆婆。被雨淋溼的我們拖著行李狼狽的在櫃檯前面辦理check in手續。

填寫完住宿單,和確定房型價錢之後,就是要先付帳。當我拿出信用卡的時候,老闆娘說要現金(因為網頁上說可以刷卡所以沒準備帶這麼多現金)。
和老闆娘說明了希望刷卡後,但還是堅持一半現金一半刷卡..
他們三個就各拿一萬出來,想說其他剩下的刷卡應該可以...
誰知道大奇妙的老闆娘卻堅持總費用63840的一半是31920....

老闆娘拿了迎賓的水果-香蕉給我們,介紹了一下設施之後我們就上樓了。
櫃檯旁邊就是可以上網的電腦,看到的時候我可是眼睛一亮呀!!(大開心)
我們預定的是四人同住一間房,居然是在三樓307..(淚)
很拼命的把重重的行李拿到樓上去放好...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啦。

房間內部:
民宿的房間都是和式的,木板的小玄關進去之後,就是一整片的塌塌米,塌塌米中間有一張桌子,牆角有台電視,電視櫃裡有泡茶的器具。當然日式房間棉被一定是收納在壁櫥裡面的。
陽台前有一個長條式的空間,角落地方有個小小的梳妝台..
因為和塌塌米中間還有個紙拉門,所以就成了早上換衣服的好地方啦
我很喜歡的是房間有個陽台,陽台外面就是綠樹,整體的環境感覺很不錯。而且陽台設有曬衣架和夾子,還可以曬衣服。

民宿服務與設備:
雖然沒有飯店營造出讓人感覺高高在上的氣氛,但住在民宿真的是給有一種在家放鬆的感覺。
老闆娘雖然在金錢上固執了點,但不管是詢問或是在一樓遇到還是蠻有禮貌的。
提供冷熱水開飲機,自助式咖啡,茶包,小餅乾。
提供電腦可供上網,印表,檔案燒錄備份(要自己帶光碟片和傳輸線或是讀卡機)。
提供烤麵包機,可以自己烤土司吃。
垃圾則是收集好,每日早上拿到飯店櫃檯前即可。
使用過的冷熱水杯放置在茶几上即可。
二樓有冰箱可以使用,四樓有投幣式的洗衣機(一次200)和烘衣機(40分鐘100)
有會說英語的人,可能是老板娘的兒子或是孫子吧,如果在櫃檯就可以用英文溝通,和老闆娘大部分還是要用日語。

餐點:
民宿是有餐點的menu,但是我們都沒有在裡面吃東西,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價錢:
我們定的時候網路上是寫四人房一人一晚4400日圓(含稅),
但實際入住時老闆娘是收3990日圓(含稅)。
我覺得相當的便宜,還蠻能接受的。

特別感想:
這間民宿大多是外國人住入,我們住宿的四天之內,只有看到一組亞洲人,但也不知道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分不太出來。
回來後和朋友討論關於刷卡的事情,討論的結果讓自己覺得蠻丟臉的。歸納出來可能是因為台灣人在日本的民宿界風評不是很好(註1),
老闆娘怕收不到錢,才要求我們需要一半付現金吧。
(因為看到其他入住的外國人都是刷卡也沒在拿現金的)
ps.每天晚上在上網的時候都能看到住在一樓的金髮帥哥穿浴衣出浴,真是開心啊haha。

註1:
之前很多的台灣背包客在網路上或是電話中預約了民宿之後沒去,
卻沒有和民宿取消,因此造成許多民宿的虧損,所以被列入黑名單。
之前就常常聽說很多民宿因為這樣子不接受台灣人的訂房,或是一定要先收錢才接受訂房。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很自律的,可能是太過忙碌所以忘記去取消,但這樣的無心卻大大傷害了台灣的名聲。
希望每個自助旅行的人都能從本身做起,如果真的不能前往,都要和對方取消,把我們的名聲扳回來才是。

鴨東民宿網址

鴨東民宿相關照片

民宿的名字~

看起來是一棟現代式的建築物,不過門口的佈置很有日本風味

我們住的四人房,房號307

日式房間一定要有的壁櫥~裝棉被的(小叮噹的房間)

打開窗戶後的陽台~面滿滿的綠意感覺真的很不錯

迎賓水果和小點心(很有民宿的感覺)

小歸小但是還是啥都有的浴室(因為有人龜毛沒有私人浴室的民宿不肯住)

民宿旁的街道景色~

民宿門口拍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