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京都旅遊來說,公車完全是不可以缺少的一個交通工具。

因為京都是古都地下鐵的開挖非常困難,所以在京都的市區交通,幾乎都是靠公車or腳踏車。對於人生地不熟的觀光客來說,當然就是給他搭公車啦。
京都的公車網絡非常綿密,而且因為每一台公車行駛的路線都不會太長,所以可以大概控制到站的時間。每個公車站牌都有時刻表(在京都五天下來,公車幾乎都是在表列時間的加減3分鐘會到,真的是太佩服了)
而且我覺得日本JR站前的公車站設計的非常棒,只要一出JR的中央口,幾乎都會看到一圈公車站牌。所有有行駛到車站的公車,都會依序停在標示不同的候車處,且候車處也都會有該公車的行駛路線表,時刻表,到站狀況顯示(大站都有)

日本的公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準時之外,工作態度之好才是讓人豎起大拇指稱讚的地方,完全不像台灣的公車,又愛過站不停,又不管你是不是上車門就關起來暴衝...哀~

在京都搭乘公車,一次是220日元,如果一天的行程超過3次上下公車,那就可以購買京都巴士一日券,除了較遠的嵐山區域之外,幾乎都在一日券的使用範圍之內。
當然也不是說超出範圍時就要另外購票,遇到行駛路線比較長的公車時,從後門上車的時候拿一張整理券,上面會看到數字號碼,等你要下車的時候,除了出示一日券之外,還要另外投幣(差價額在前方電子看板會顯示,看數字幾號所對應的價錢就是要補票的差額嚕)
巴士一日券的售價是500元,可以在公車站服務處購買,也可以在公車上和司機大哥買唷。每天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要把票卡插入票機打印日期,之後若有再搭乘的話,只要在下車時出示票卡即可,非常的方便呢。

本篇相關照片

京都公車-京都站前公車總站(D1就是月台的名稱,一目暸然馬上就知道是到清水寺方向)

京都公車-造型特殊的洛巴士

京都公車-市區內公車站牌

京都公車-除了很小的站之外的公車站牌旁邊都有的到站指標,黃色的牌子出現就是巴士行駛到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