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大家常常會利用到的電車和公車之外,在這邊也要介紹一些其他的交通工具。


特別風情的人力車
在日本有一種特殊的人力車文化,只要是著名觀光景點,路邊幾乎都會停著好幾輛的人力車,有趣的是不管是哪家的人力車,車子幾乎都是紅車身黑頂棚,扛轎的小哥幾乎都是穿著背心和黑長褲,特別的是他們的鞋子,不是一般的鞋而是有分兩趾的鞋子。
由於是人力的關係,一段不長的路程加上tourguide,花費當然不在話下,因為我們是貧窮旅行團,所以並沒辦法享受這種高級待遇,加上他們的tourguide都是用日文解說,都聽不懂也很可惜。(好像是一小時3000日元)
上車的時候轎夫會拿椅子讓你墊腳踩上車,之後就會把椅子收到轎子下面(很聰明的設計),等到達景點的時候在拿出椅子上妳下車。基本上就是服務到讓你覺得自己是個千金or王子之類的啦!!

各式各樣的計程車
日本和台灣一樣,計程車也有很多家車行組成,不過他們的計程車很有特色,每家車行有自己的logo和車體顏色,而且依據車款不同收費也有所不同。我們有看到800起跳的也有看到1000起跳的,端看個人的需求而叫車吧。
其中最讓我們覺得可愛的,是幸運草標示的計程車,感覺搭到這車子會幸運一整天呢。

觀光小火車
搭乘トロッコ嵐山小火車遊覽沿途風景,是嵐山的招牌行程,古老的黑色火車頭配上鮮豔的紅黃車廂穿梭在綠色的山谷之中,真的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小火車有一節車廂是沒有窗戶的,自然的風吹著大家,旅客可以無障礙的飽覽沿途的風景,拍照也不會拍到玻璃的反光。不過進到隧道內的時候還真是有點恐怖呢!
(小火車的費用是單程600日元,我們搭到終點亀岡站之後步行到JR馬堀站搭乘JR回到嵐山嵯峨190日元。)

姬路環城公車
本來我們到姬路的時候是要借用免費的腳踏車到姬路城的,可是租借的阿姨說日本政府規定不能雙載,所以只好作罷。
阿姨推薦我們去搭環城的公車,就在車站出口的左前方,全程均一價100元。我們到了站牌看到一台超可愛的復古造型車,本來以為是放在那給大家拍照的,結果沒想到就是我們要搭的環城公車,超CUTE的。
後來還好有搭乘公車,因為天氣並不是很好,有在下毛毛雨,要是騎腳踏車大家回來應該都要感冒了吧。
環城公車是從車站出發,環繞整個姬路程外圍行走,沿途有停一些著名的景點,全程搭完回到車站只要20分鐘不到,也可以花200元買一日券,就可以不限次數上下車。

本篇相關照片

トロッコ嵐山小火車-列車進站

トロッコ嵐山小火車-不能免俗的要拍張到此一遊

トロッコ嵐山-トロッコ嵯峨站-

special-觀光人力車

special-幸運草標示計程車

special-姬路的100円環城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