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前一天騎腳踏車騎的很累,但禮拜天早上九點就起床了~
因為雅婷要和她男友開車下來帶我們一起去台中的新社古堡莊園玩耍
雖然他們小繞路了一下,但還是順利的撿到高速公路下面的我們啦


從豐原開到新社古堡大約一小時的路程,還好看著地圖不是太難找
基本上新社古堡莊園還沒蓋好,看他的佔地完工的部分應該只有1/3吧
停車場距離建築物主體還要走一大段路,路況也很糟糕,如果跌倒會痛死吧
而且一路上觸目所及的植物居然是檳榔樹,一定要拍張照來告狀!!



我們並沒有照他搭的棚子沿途走到入口才進去,而是直接往最近的建築物走去
這棟建築物好像還沒整個蓋好開放,所以門都是不能進去的。
不過紅磚式的建築,真的還挺有歐洲的風情,難怪叫古堡莊園



這棟建築物是目前莊園內最高的建物,所以從圍牆邊看出去,可以看到大半的莊 園風景


圍牆一景


走下樓梯之後,眼前出現的是一座拱型建築的牆垣,中間還有噴水池
如果後面的工地施工完成變成一大片草地,應該是會美到不行吧!!



後面施工的車子真是礙眼啊~可惜今天雖然是好天氣但雲層很厚沒有藍天



從另外一棟建築物往下拍,是露天的咖啡座,大概太熱所以都沒人



沿著咖啡廳這棟建築而下我們來到了平面上,才不到十一點就一堆人了



咖啡廳一樓的古意家俱櫃



室外的用餐區



感覺很不錯的吊燈



因為在棚子下拍照不好看又多人,所以我們硬是選在都沒人的湖邊咖啡座喝飲料



因為門票250可以抵消費200,所以我們一人點了一杯飲料
在等待飲料送來的同時,當然是拍拍照片打發時間嚕~



還有小橋可以接到對岸~很有度假的感覺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張照片,覺得有種很協調悠閒的美



飲料來嚕~~我們點了薰衣草檸檬凍飲+柚香桔茶x2+奇異果汁+礦泉水x2剛好800



喝完飲料稍作休息之後,繼續逛我們的莊園,這次是從橋上拍我們剛剛所在的方位



對岸其實才是真正入口的地方,基本上我們是從上面往下走(和一般人反方向)
在入口處有一個廁所,但是我們剛剛所在的建物並沒有廁所,
所以要上洗手間還要過橋,對這麼大的區域來說廁所真的太少了。
這邊有一間南洋風味餐廳,正值午間用餐時間人滿為患,還好我們決定不在這用 餐。
再往前走有個湖中間的平台,有賣熱狗香腸等小吃和飲料,大家可以在那邊休息 。
對岸則是一間法國餐廳,提供精緻的餐點(一樣排隊排到滿出來)
不過最便宜的自助餐要350;素食餐要420..其他的則是500起跳,價位真的很不便 宜。
再這邊我們又發現一間廁所,所以說現在這整個區域只有最左和最右兩邊有廁所
湖的對岸方向整個是沒有的~要上廁所還必須要奔跑過橋排隊呢!!
但是這個廁所做的超漂亮,種植的白色植物更日讓紅磚色的外牆增添幾分感覺。



左邊男廁右邊女廁



地上的小花兒~~



逛了兩個半小時,大家也都餓了,就準備回豐原去吃三皇三家當午餐。
就在我們快走到停車場的時候,居然開始飄小雨,老天爺對我們太好了~

抵達豐原市區已經是快兩點的事情了,不過三皇三家的食物份量都不少
所以也是很能滿足大家的胃的。

雅婷男友吃的起司豬排雙拼套餐



笨小孩的牛肉火鍋菜盤(還有一盤肉盤和一鍋高湯)



雅婷的卡啦雞沙拉佐千島醬



我的鮪魚沙拉佐和風醬



沙拉們的特寫~這沙拉大盆的不得了,真的很誇張



我的鮪魚沙拉,我想幾乎用掉一整罐鮪魚罐頭吧



飲料忘記拍了,餐後的甜點本來要選蛋糕也沒有,只剩下柳橙雪酪
不是我在說,上面那層柳橙真的是難吃到不行,不要加可能好一點。



吃飽之後休息一下,四點半就啟程回台北,因為高速公路有小車禍
所以塞車了一陣子,我們到台北車頭已經七點半嚕。
很感謝辛苦的雅婷男友全程開車,從早開到晚~掌聲給你鼓勵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