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以四十七億六千餘萬元、約四年時興建而成的小巨蛋,據說是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表演場地。
為什麼要用據說呢,因為我一點也感受不到啊~


12/2那天,滿心期待到小巨蛋去欣賞張學友的雪狼湖,雖然表演沒有看完,學友的表現已經讓我們非常感動,主辦單位的處理也讓人欣慰。
真正令我失望的是這個表演場地-小巨蛋,已經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首先花費鉅資打造的小巨蛋,週邊環境和主體建築的硬體部份真的是作的很不錯。的確把敦化北路和南京東路交叉口這附近的視覺焦點都拉到小巨蛋上面,實體建築到馬路之間也有保留適當的距離,有營造出小巨蛋園區的感覺。

不過還是下面要說的這些真的希望能夠有改進的可能。

A.廁所部份:

首先是一樓女生廁所,有活動的時候就是排隊滿到服務台去,女廁和男廁的比例真的應該要調整一下。
再來表演場地的廁所才神奇,也許是為了方便,所以廁所的兩邊都可出入,但卻造成了排隊的亂象,原本應該一進一出的洗手間,變成一堆人塞在各間門口排隊,原本一列的伍當場變成10列在裡面擠。
(更妙的是不是才啟用就有3間廁所被貼故障)

B.坐位部份:

也許因為小巨蛋本來就是以體育活動為主要的訴求建造,所以樓上區域的座位都是用折凳來規劃的,可是位子要不要這麼小啊,我們是女生就已經覺得不大了,我真搞不懂那些人高馬大的大男生還有外國人到底是要怎麼塞進去。
而且前後座位的間距也超小,總之只要有人要進來大家一定就是要站起來讓過,比電影院還不如。
看臺區椅子不舒服就算了,居然六千元的座位是用那種最普通摺疊式的OA椅,還是一排一排排出來的,一點也沒有高級的感覺,好歹學學人家喜筵的場合,幫椅子穿件衣服感覺也好一點吧。

但真正最讓我詬病的是配套措施的問題,簡直是遭到一個不得了的爆炸。

A.入口動線設計:

簡直只能用0分來形容,入口處完全沒有任何的標識,好不容易從入口進到一樓會場,卻發現只有一個站了一堆人的服務台,進去繞了一圈發現根本沒有到表演場地的路,又折回來問服務台,才發現原來入口根本不是在這邊,是在南京東路上才對。(我猜應該至少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和我一樣吧)
到了南京東路這邊,才是惡夢的開始。全部的人都要進場,但是卻只有小小的三個入口。更妙的是又是一個完全沒有標示的情況,總之只能跟著人龍排隊,光是要找到隊伍的末端,我們都已經是被擠在大馬路上行走了,非常的危險也非常的不知所措。排了20分鐘終於是進場了,本以為進場速度會慢是因為要檢查包包,結果我們啥都沒被檢查就撕票進場了。

B.照相器材管理問題:

基本上這樣的場地,照相器材不被允許帶入的這種規定,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因為入場時並沒有人要求我們檢查相機,而且表演場內的工作人員有用麥克風宣布說,為了不要影響表演進行和著作權,希望大家在表演時不要拿出相機或是任何錄音器材來使用。
所以我們以為只要不拍表演的內容應該就是OK的。第一次進入巨蛋,難免會想拍照片留下紀錄,因為我們位置就在入口處附近,所以拍幾張就被阻止了,還要求我們要把相機送到一樓去保管。但是我們和他說,我們保證不再拍攝,所以就讓我們的相機留了下來。
可是!!嚴重的事情出現了,因為進場的速度十分緩慢表演一直到快八點都還無法開始,那些遲到的傢伙居然一進場閃光燈就閃的不停,真的是很見鬼,自己遲到還不知道要低調,工作人員也不制止,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國際表演會場啊~
更可惡的是居然有人在表演的時候還閃閃光燈,完全的被打敗。

C.販賣部的問題:

這個已經沒有分數可以打了,因為負100分都沒辦法形容那種遭!!
入口處對所有的飲料和食物的檢查比相機還嚴格也就算了,連瓶裝飲料和自己帶的保溫壺都要被沒收也就認了,吃不完的東西不能帶進場不是當場參加快食比賽吃掉,就是請你丟到旁邊垃圾桶,當作下地獄之後的糧食。
可是一進入會場後,只能用傻眼來形容。裡面還是販賣各式各樣的食物飲品,不一樣的就是價錢非常的坑人,大概是一般的兩倍以上。
而且這些東西居然是可以帶進表演會場食用的,我的老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啊!!這是任何一個國際級表演會場看的到的嗎??
本人就深深深的受其害,中場休息的時候我旁邊的小姐,買了一隻熱狗回來..就在我們看張學友奮力的演唱希望的時候,旁邊飄來陣陣熱狗味!我真的很想給他九巴掌叫他不要再吃了~看電影都不能帶外食了何況是在看國際水準的表演。

記得我在維也納看表演的時候,所有的外國人都是盛裝來參加,場內有提供小杯飲料和一些小點可以購買。但是大家都是在場外喝完才進會場,並不會帶入場中食用飲用。
反觀我們的小巨蛋提供的是大杯的汽水,還有什麼可麗餅爆米花之類的,除非你有參加電視冠軍的快食王或是大胃王的實力,不然絕不可能在15分鐘的休息時間內吃完。(何況你還要花十分鐘的時間去排隊上廁所呢!)
我覺得看表演會口渴所以販賣飲料是OK的,可是不論是價錢或是份量都可以再做調整,以大家可以在中場休息時間就吃完的分量為主才是。

當然我覺得,如果今天舉辦的是運動類的表演,可以斟酌開放攜帶寶特瓶飲料進場,畢竟球迷都是非常熱情的,要用力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口一定會渴啊。
可是音樂性或是戲劇性的表演,拜託拜託就免了吧!!除了還給欣賞者一個美好的欣賞環境,也算是對表演者的一種尊重吧。
不然如果在台上表演的人看到台下在那邊吃爆米花,還以為自己是到了野台表演哩。

阿里阿雜寫了一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期望太大所以失望也就更大,總之就是滿肚子的怨氣想要舒發。
至於會場裡面的音響燈光問題,工作人員的素質問題,我想應該是和表演單位有關係的就不贅述,畢竟這篇文章是針對小巨蛋來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