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學友哥和所有的演員給了我一個最美妙的夜晚~


發生過12/2的意外中斷演出之後,就一直期盼一週的休息能讓學友哥的嗓子回復往日水準。
好在12/8.9的朋友看完之後都給予極高的評價,尤其9號觀眾在板上的留言,幾乎已經沒有看到什麼聲音卡住或是上不去的這種評語..所以非常非常期待。

果然一開始的不老的傳說,學友哥的聲音整個清亮我們的心也就放下了一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看過了,所以感覺上半場的節目進行的很快,注意力比較少著重在戲的部份,反而是很認真的再聽演唱。
每每完成一首演唱,在場的觀眾無不給予熱烈的掌聲,有一種"這才是學友哥的聲音,這才是學友哥的水準"的感覺。
當然許慧欣還有其他演員的表演也都維持在一定的水平,尤其是每每一發聲就讓人覺得超有感覺的許慧欣,那種甜而不膩的聲音、自然又不做作的表演方式,讓人覺得這部戲的女主角,就是非他莫屬,沒有人能夠取代的。
至於玉鳳這個角色我覺得陳松伶演的比唱的好,因為他的角色非常內斂,很多的情感都要靠肢體和聲音來表現,上半場的聲音整個卡住放不開,但是還好演員出身的她還是能用肢體表現出他的情感。到了下半場就好多了,有被他的表演感動到(因為這個角色獨唱部份非常多,所以要求相對的會比較高吧)。

中場休息一結束,我相信每個人都和我一樣,都在期待後半段監獄裡面的戲碼。整段演出不管是體力的表現,或者聲音的穿透力,只能用完美來形容。尤其是唱到上次嚴重破音的曲子"希望"的最後一句「眼睛向前看」,一唱完全場立刻報以熱烈掌聲,我想學友哥心裡應該也會會心一笑吧,全場一起這樣的互動真的很棒。
(覺得能和這些能適時給予表演者掌聲的觀眾一起看表演還挺幸福的,雖然還是有些白目鬼再演出的時候用閃燈拍照)。

下半場的戲,只能用飆戲來形容。不知道是因為大家也很開心學友哥聲音的完美演出還是怎樣,總之每個演員都讓我們有使出渾身解數飆表演的感覺。
加上下半場的橋段的起伏又都是非常大,全身的細胞早就都被台上的演員牽著走了,高興的時候一起高興,悲傷的時候心理的酸楚也不亞於台上的主角。
玉鳳在下半場整個觸動人心,不管是「等到你」那種苦盡甘來的感覺、或是「祈求可以共你活一天」那種希望自己可以代替小雪的感情,情感的收放和歌曲都表現的可圈可點(和上半場比起來真的好很多),這兩個橋段讓我的眼淚滿是眼框。
小雪在「雪愛狼」悼念篇唱出的深深愛意、「懺悔」表現出心如死灰的後悔、和梁直大快人心的「痛恨」表現,三種完全不同的情緒幾乎是連續表現出來,這樣的收放自如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
胡狼在發現玉鳳假扮小雪後唱出「決定」那種對玉鳳不起的內心情感、知道小雪死亡消息傷痛欲絕所唱出的「真的失去你」和「只要為你活一天」、還有最後最後感人肺腑的「抱雪」。
看到胡狼把紅絲巾蓋在小雪臉上的時候,眼淚就完全不爭氣的流出來了~雖然劇情很八股,但是舞台上的表現實在是強烈的牽動人心(我隔壁的女生也偷偷在擦眼淚)。
不過最後的「愛是永恆」有點太快出現,雖然知道這是他們死後共生的期盼畫面,可是情緒還在感傷的我們立刻就要轉到歡樂結局的畫面,有點給他銜接不上,總覺得有點小小可惜。

整體來說,這場音樂劇真的是帶給我非常非常美好的回憶。我只能說能看到第一場不完美的演出再看到12/10這場經典,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回到家之後還久久不能自己,立刻聽著我最愛的「雪愛狼」,還上網把小說完整的看了一次才去睡覺。禮拜天就更誇張了,整個晚上都在聽原聲帶,一邊聽一邊回想演出畫面,實在是太幸福了。(一直到現在寫這篇文章時的背景音樂還是原聲帶啊,不過我必須說,陳潔儀唱的玉鳳真的很棒,聽著他的聲音想像陳松伶的肢體,還挺完美的捏~看過戲之後再聽原聲帶整個有加分效果)

題外話:
音響耳mic整個有改善,沒有什麼尖銳的破音或是沒聲音的情況了。
燈光整個打的好,尤其是N個小雪那段真的是經典之作。
今天小巨蛋進場速度還可以,大概是大家對會場熟悉了吧(畢竟有80%的觀眾都來第二次了)所以進場並沒有delay很久,7:40就開演了。不過中場休息之後還是有很多人在第一首歌演唱的時候陸續進場(顯然廁所還是個問題)。還是有很多人帶爆米花和汽水進會場,真的是搞不懂那些人腦袋到底裝什麼。
亂拍照的傢伙還是存在,而且是開閃光燈拍照。在黑鴉鴉的會場裡面突然閃個大亮光,他以為大家不會發現嗎??真搞不懂怎麼會有這種沒水準的討厭鬼來看表演。

我最愛的歌

雪愛狼 (許慧欣)
曲:Dick Lee | 詞:林夕

不用言語來分析 不用眼神來證明
我的心跳和旋律 都是跟隨你走的腳印
喜歡對著你撒嬌的自己
喜歡看見你為了我而生氣
只要嗅到你的氣息 內心都特別平靜
晨光東起 月照大地 我都想接近你
從今天起 到天枯寂 為你悲為你喜
身體靈魂全都屬於你
還有來生也要在一起
變作雪花 我費盡力氣
都想飄到你懷裏
身體靈魂全都屬於你
你就是我活下來的目的
我答應你
春夏秋冬這四季
每一天愛著你(唯一的愛是你) 

不想失去你 (張學友)
曲:黃國倫 | 詞:林夕/張學友
 
紅絲巾 紅裙 紅笑臉
心在燒 思念在蔓延
燈滅了 我都看得見
你黑白分明一雙眼

想忘記 卻又更想念
愈想念 我無法入眠
沒有你 還有甚麼在身邊
分開心 甘情願
為何又 魂縈夢牽
一絲絲 一點點 你的記憶
一聲聲 一句句 浮現心底
怎麼捨得你 就這樣永遠分離
愛一生 差一線 不能一起
等一天 等一年 忘掉自己
卻忘不了你 說放棄
但深愛你
不見面 情也不改變
不改變 卻不能再見
失去你 等於失去了明天
我已生無可戀 從今我度日如年


抱雪(張學友)
 (當新娘睡了,新郎的眼淚化成一片湖)
曲:Dick Lee | 詞: 張學友

親愛的 你知道嗎?
月兒送你出嫁
眼睛半開在偷看我嗎?
說一聲 願意吧!
柔柔雪花落在我們家
真是一幅最美麗的畫
終於(今天)抱著你,感覺(應該)多麼甜蜜
不離不棄 緊緊擁在一起
雪狼湖裏 生生世世守護你
雙宿雙棲 自由飛舞幸福天地 woo
親愛的 你疲倦嗎?
好好睡一睡吧!
如果你真的不想說話
微微笑一笑嘛!
輕輕為你蓋上了面紗
讓我最後再吻你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