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九日的關西自由行總算是在7/10日晚間七點,亞航班機抵台後圓滿的話下了句點。
雖然說日本這個國家已經是第四次造訪,關西也已經是第二次遊覽了,但之前三次不是跟團無法隨心所欲的遊覽,就是短短三天只能說試探路的小旅行。
一直到這次的旅行,才算是真正對日本這個國家有比較深入體驗。

=== 自由行的魅力 ===

烏龍的訂位紀錄

自由行最有魅力的地方,我想就是"尋找"和"規劃"的樂趣了
從一開始找旅伴到定日期;中間的路線規劃到開會討論;後期的行前會議和打包行李,每一個步驟都充滿了挑戰,一一解決征服後的成就感更是參加團體旅遊無法得到的。

本來這次的旅行是要關東關西跑的,但是因為一個烏龍的訂位紀錄
讓本來兩個月前就規劃好的行程在出發前三週整個大改變~
四月底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大概決定要到日本旅遊,所以先請朋友預訂了7/2日亞航東京三天兩夜的自由行,機票延回至7/10且由關西出(註1)。但不知道為什麼在五月底的時候赫然發現他幫我訂的機位居然是6/2的,要再訂7/2-7/10的機位已經是出現候補狀況了~真的是弄的我急的要命,連忙想備案。
還好因為一起旅行的朋友都是認識多年的好姊妹了,大家也都可以接受關西定點旅行,因此趕緊變更行程為關西進出。
雖然去程機位是處於候補機位狀態,但因為相信朋友會幫忙搞定(畢竟是他幫我弄錯的咩),所以我們一切還是照計劃進行。

終於皇天不費苦心人,我們的機位和飯店到6/23日終於final搞定。

註1:日亞航自由行可提供日亞航有飛的國際航線不同點進出,只要事前定位的時候告知旅行社或是航空公司即可。

導遊初體驗

這次旅行,是我的導遊初體驗,因為同行的朋友沒人會日文,所以大部分行前的規劃和預約都是我在處理。
雖然說自己的日文程度可能也只有四級的程度,不過在京都大阪這種觀光發展非常成熟的地區,我想旅遊上的應對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況且去年的七月才學了半年日文的我就已經去闖蕩過三天,看的懂漢字的優勢、加上比手畫腳的bodylanguage、搭配上簡單的日文英文也是可以溝通的啦。

班機抵達的那一刻,我的導遊初體驗就開始嚕~
首先要帶大家去買之後要用的JR WEST RAIL PASS,我們在機場找了一下子。
再來就是要買關空快速的火車票,因為上次是用PASS直接通行,所以看到一整排的購票機確實是傻了眼。
後來詢問站務人員如何購買,終於是搞定了第一個遇上的小瓶頸。
離搭車的時間還有四十幾分鐘,所以我們拿著行李在機場小逛了一下才到乘車月台。
到了月台因為不知道車廂號碼有分行駛的終點,我們搭的車廂居然是行駛到天王寺,還要到其他月台換JR環狀線才能到大阪。
第一次帶路就出了這樣的trouble~真的是讓我緊張萬分。還好到了大阪之後一切就非常的順利~再也沒有什麼烏龍事件發生啦。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雖然說事情的行程都已經規劃的非常的周延了,但是因為遇到日本的梅雨季節,我們的行程還是稍微被天氣影響。
本來想要去的琵琶湖因為下大雨,所以改成了大阪的海游館室內行程。但是大部分的行程還是能如我們預期的走完。
除了兩天都有排但最後還是無法參觀成功的「知恩院」是例外的。

‧本篇相關照片

我們搭乘的日亞航EG218班機,小小的延誤了20分鐘才起飛

左:莉萍 右:喵阿姨

因為劃位時候的某些原因,很幸運的被安排到商務艙的最後一排位置

所有的物品上都印有JAA的mark

日亞航供應的餐點,很有日式風味,口味不錯
餐點送上的時候就會付一小瓶礦泉水,
若配餐飲料說要白酒的話是給一小瓶的酒而不是一杯

下飛機的時候和空姐合照一張,可惜閃燈太亮表情也不夠自然
不然這位空姐本人看起來超可愛的呢

抵達關西機場~

JR關西空港站的的乘車處

購買車票的自動購票機(到關空是1160元,先放入鈔票再按1160票就會打出來了)

帶著我們前往大阪的車票

日航關西空港飯店外面的中庭,可愛的汽球是慶祝AEROPLAZA十週年的吉祥物

接下來就要和大家分享,這次在日本的所見所聞~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