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下鐵"是上班族和學生最常利用的交通工具嚕。
基本上大阪和京都市內的地下鐵運行的路線都不長,尤其是京都,因為是歷史古都的關係,京都開挖的地下鐵只有兩線(烏丸線/東西線)。


雖然路線不長但是各線路交織形成的地下網絡,一樣讓人在市區暢行無阻。大阪有八條市區地下鐵,這次有利用到的是御堂筋線和中央線,還有神戶市營地下鐵(京都完全搭公車沒有體驗到地下鐵)。
這時候不得不表揚一下日本的地下鐵,不同的線路有他專屬的顏色代號,不僅是指標用專屬的顏色,連車身都搭配上所屬的顏色,一系列的規劃讓使用的人更能清楚辨識。

基本上日本的地下鐵和我們的捷運沒什麼兩樣,不同的是他的座位,基乎都是絨布的椅墊,而且是橫向的座位,不像台灣是橫直交叉的塑膠座椅。

這次有碰到所謂的上下班人潮,簡直就是可怕到一個不行的擁擠,難怪要設置女性專用車廂(即便是三五分鐘就有一班的地下鐵,每台車還是載滿了要趕著上班或是要回家的上班族及學生)。

利用地下鐵作為在市區內移動的工具真的很方便,不過他的票價我覺得稍稍貴了一點,最便宜區間的車票就是200,超過三站的區間就要270元..和JR比起來也不見得便宜呢。

不過日本人真的是很愛乾淨的民族,大阪地下鐵雖然歷史悠久,到現在也不會顯得太破舊;雖然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卻也整齊清潔的讓人感到舒服。

本篇相關照片

地下鐵-神戶市營地下鐵

地下鐵-大阪市營地下鐵御堂筋線(紅線紅車身)

地下鐵-大阪市營地下鐵中央線(綠線綠車身)

地下鐵-收票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