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家笨小孩他們大學同學會辦在豐原~說要去東豐自行綠廊騎腳踏車
很久沒出去玩的我就一起跟下去豐原啦~禮拜六一大早先騎晡晡去潭子買了一雙1000的puma球鞋
就去車頭附近的餐廳飯菜舖子和大家集合嚕...真厲害可以搞到兩桌共計20人到豐原參加同學會


關於飯菜舖子的食記已經po在意欲上了~所以這邊就不在重複~有興趣的可以自己連去看
http://www.dreamreload.com/forum/showthread.php?s=&postid=765615
吃飽之後就各自去綠廊集合,給車載的給車載,
因為笨是在地人當然就是騎晡晡去啦到了集合的地方等了半天,
那些開車的人居然迷路了,只好拍拍照殺時間嚕。
這個地方是綠色走廊的地標處~
基本上算是豐原段這邊的頭幾站~ 我們就是要從這開始往東勢騎....



這就是神奇的地標啦~其實就是把整條綠廊的路線圖畫出來
中間藍色的部份是大甲溪,中間的綠色點就是每個景點的相對位置



前一站是朴口車站,我們要往的是伯公廟方向



由我來代言一張綠廊地標



不知道這邊是不是青蛙很多,總之青蛙的石雕像是這邊的吉祥物一樣
幾乎每個休息的點都有,一隻裝笨的紅青蛙和一隻灰青蛙合照...



右邊的建築是休息的地方,後面也是一家腳踏車出租店叫做薰衣草



這是我們要租車的地方星心租車,基本上這家的懶人車款比較少
沒有電動的那種懶人車,但是他有再幫人家代辦烤肉,
所以主辦人選這等我們騎完腳踏車回來,就可以在這邊烤肉,很方便。



好不容易半小時之後大家終於集合了,可是那些迷路的人好像很累
決定所以就在租車店裡面的庭園先休息一下(嗚~我休息好久了耶)
看到一隻可愛小臘腸狗,狗狗很親近人,對相機很有興趣一直靠過來



小短腿好可愛喔~



他們的主人把牠放在椅子上,狗狗也就乖乖的站在那~



哥哥說要拍一張,後面的弟弟也來湊熱鬧~
狗狗的名字叫做黑A(台語發音),很適合喔~



我也和黑A來張合照~真是乖巧可愛的狗兒~



玩耍完畢之後,終於要出發啦~
我們選擇的是協力車,因為可以一邊騎車一邊聊天
而且太陽很大我也不太想自己一個人騎一台...
今天天氣真的是非常的好,雖然說我們兩點半開始騎已經不是最熱的時候
但是太久沒運動,騎一段路之後還是需要休息的~
給勞苦功高的笨一張獨照



基本上我也是有在騎,可是他都說感覺不到,所以輕鬆的路段我就是負責休息拍照啦~
笨的背和前面的路(太熱了所以把衣服掀起來騎比較涼爽)



嘿嘿~~騎到石岡水壩勒~~雖然看不太到背景不過還是來一張合照



颱風過後的石岡水壩非常的恐怖,除了水量暴增之外
那水的濁度根本就像水泥一樣灰不拉機,
本來說要在壩頂那邊拍大合照但走到壩頂上面的根本就是會被洗澡(而且是泥巴浴)
由於沖下去的水量太大,所以濺起的水花都把壩頂弄濕了



選擇在比較normal的地方拍大合照~還有些人不知道騎到哪去了所以沒入鏡



離開水壩之後繼續往東勢騎~其實兩邊的風景還真的是挺不錯
一路被綠色包圍~放眼望去有時是田地有時是樹林~
路邊的小花~因為覺得很美麗~所以我們停下來休息拍拍照





騎著騎著~又來到下一個景點,日式舊穀倉
如果從這邊切出去大馬路會有一間7-11,有要去玩耍的人可以注意一下標示



在到了石岡車站後,看到很可愛的裝置藝術
很有趣的一個標地物~完全就是為自行綠廊設計的



石岡車站這個點,擺放了一台舊式普通列車
車廂裡面有電扇可以讓大家納涼,旁邊當然也是有販賣飲料和小吃的攤販



離開車站之後繼續往前騎,但是因為太久沒運動加上太陽太大
我們還沒騎到梅子車站就決定放棄啦,哈哈哈!!

辛苦的司機大人笨小孩



還一派輕鬆的我:P



回程的路不知道為什麼,騎起來比較輕鬆,也許是因為心情也不同了吧
而且下坡的路段比上坡的多,大概只花了去程一半的時間我們就回到起點了
因為太熱我們又很早回來,所以笨決定騎晡晡回家換褲子再來烤肉。

晚上的烤肉也很有趣,雖然我被蚊子咬的亂七八糟,可是真的很好玩,也多認識了一些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