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拉麵了吧。
不過就之前在日本吃拉麵的經驗,口味真的都蠻鹹的,在出發前特別問了老師不要太鹹怎麼說,但是真正到點餐的時候還是說不出口,畢竟那是店家自慢的味道,等等老闆發火不賣給我們,那不就尷尬了嗎。



京都ラーメン小路

在逛京都車站的時候,我們看到伊勢丹百貨樓上有個京都ラーメン小路的扛棒
因為是吃飽了才看到的,所以無法進去吃看看。
隔天同學就硬凹行程,說什麼一定要來拉 麵小路吃拉麵。

京都拉麵小路,是由七間全國著名的拉麵店經營的

我們選了大阪在地的上方ざんまい屋

每家店門口都有自動購票機,買了餐券在把餐券給裡面的服務生就可以了
同學點的天塩らーめん/600円,因為這小孩麵一來就加了辣所以沒有吃到味道

我點的名古屋コーチン鶏塩/900円,這麵看起來很像很油,可是吃起來卻不會
肉是名古屋的雞肉很有彈性,而麵的調味感覺是用雞油去調的很香很香

同學點的焙り味噌らーめん/700円,味增的味道也很不賴,濃而不膩

這是盤有故事的麵,因為我們很想吃名古屋半熟蛋,所以在販賣機的時候加買了一張餐券
想說兩個人吃一顆但剛好,所以就只買了兩張。
但是當兩盤麵送上來的時候我們整個傻眼,剛剛不是買蛋,怎麼會買麵。
我趕緊出去check一下販賣機,發現她點到的是雞蛋麵,真正的蛋在下面的按鈕啦~因為他看到玉子就給他按下去.....
總之這兩盤麵到最後都不在我的肚子裡面,因為我連自己的一碗都吃不完(份量超大)

但是還是很想吃半熟蛋的我們,非常堅持的再買了兩張蛋的餐券,還好這次總算買對了。

-----------------------------------------------------------------------------------------------------------------------

神座拉麵

出發前就已經有做功課,知道我們住的附近就有大阪超有名氣的神座拉麵,當然一定要去品嚐嚕。
神座拉麵不愧是大阪名物,才五點不到,店裡面就已經高朋滿座,我們在外面自動販賣機買了餐券,稍微排了一下隊才能入座。

同學點的煮たまごラーメン 730円
因為前一天中午吃到的日本半熟蛋真的超棒所以一看到蛋的她就點了~

這是我的ネギラーメン730円
因為也是這幾天吃到的日本蔥都超好吃,所以我決定來個大突破,點蔥拉麵

可是看到隔壁的人在吃蛋,又超想吃,就加點一個啦 半熟煮タマゴ 100円

先喝了一口沒有加蔥的湯,味道還不錯,而且意外的沒有想像中的鹹
碗裡面有滿滿的白菜梗,我想應該也是梗子熬出來的甜味,中和了湯的鹹味吧
把蔥放上去之後,滿滿的蓋在我的拉麵上,看起來就超正點的

果然當我把蔥和麵和湯拌入之後,湯的口感從剛剛的順口立刻轉變成鮮甜
蔥的味道滲入高湯之中,喝一口香氣直衝腦門,好好喝啊~~~~~~
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家會來排隊了,平價的消費,美好的味覺享受,大阪名物當之無愧。
吃到一半的時候,驗明正身的神座拉麵LOGO出現,當然也要拍一張嚕

有名的店當然也會有名人光顧,整間店的四周牆壁上,都掛滿了明人的簽名版
看了一圈之後聽過的名人還真不少呢,當然也有很多不知道是誰嚕
放一張唐澤壽明的簽名當作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