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進進堂之後由於小叉另有行程,我和小M動身前往今日重點琉璃光院,因為前一天晚上看到網路上有人PO的楓況絕佳,立刻決定來衝一發!看了google map之後決定鑽入今出川通旁的小路散步到出町柳站搭車。一路上都是可愛的住宅區和有趣的小店,大約15分鐘的路程就到了車站。

車站附近的傳統飯糰店


店內的阿姨熟練的包著三角飯糰,剛好也是學生們上學的時間,一端出來馬上就被搶拿一空,我們也不落人後的搶了兩個,本想當點心吃的但熱騰騰的飯糰實在太吸引人,在等車的時候就吃光光了(笑)

飯糰定番的鮭魚口味

我們要搭的是往八瀨方向的叡山電車,很幸運地搭到了小圓電車

從第一節車廂拍出去的美麗景色

趁著到站人都下車時拍張空景

一下車之後我和小M都呆掉了,除了好美好漂亮是仙境之外實在是非常的詞窮沒有甚麼形容詞,紅的黃色綠的交雜出的美麗秋景真的是太~美~了~

光是在這個清流邊我們就不知道拍了幾十張照片

落入池中的紅葉和岸上的一片楓紅相互輝映

沿著指標走10分鐘左右就看到琉璃光院的正門,不知道是不是下過一場雨的關係,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事實證明只是我們比較早來,因為中午離去的時候已經要管制入場)

買了門票進了院區之後,看到的景色覺得還好而已,一直在想網路上的照片在哪拍的,每想到當我們越過小橋脫了鞋進入主堂後,眼前映入的景色讓我們失言許久,只能呆呆的看著這一切。

木框外的景真的太誇張太扯了!!這除了仙境之外還能說啥??在這邊參觀的時候是要照順序排的,一開始要坐在最後方等待,約莫5~7分鐘之後就會往前進一排,遇到類似的場千萬不要一進去就往前衝,這樣是非常沒有禮貌的。

等了三排之後終於換到我們前進到第一排了,眼前的景色真的好迷人好過分啊!!!

顏色繽紛到連木地板都能反射

站起來之後可以從上方欣賞庭園不同的美

一開始都會先在2樓參觀,到一樓之後又是另一種景色,如果有買茶席套票的人在這邊出示票根就會被安排在竹子圍起來的前方一邊品茶一邊賞景,沒買套票的人就是在左邊的區域(和2樓依樣依序前進)或是在茶席後方賞景

從一樓看庭園的角度又不一樣,艷麗的楓紅被青綠的苔毯中和的更平易近人

俯拾即是的美景

點點楓紅落在一整片的苔毯上面猶如詩一般美

參觀完重點之後我們便在院內隨意參觀,真的是每個窗外都有自己的一片風景

這個平台好像是不能走出去的



和服美人在這邊拍照取景,我也順勢抓拍了一張





arrow
arrow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