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從開始計畫要出門的那一刻,旅行就已經開始了。



這次的旅行很不一樣,因為是住在媽媽的朋友家,還沒出發之前老覺得阿姨家住很遠若住在那太多天有點不方便
但是自從達的第一天開始,所有的顧慮疑慮通通都不見了,真的很感激小野一家人。
雖然很多原本計畫的多景點並沒有成行,但卻多了好多一般旅行絕對沒有辦法有的體驗。
不管是和阿公阿嬤雞同鴨講的單字式日文、或是和阿姨姨丈一起出遊的點滴、惠里幫我彩繪的指甲和教我折的紙
每天玩耍回來大家躲在暖桌邊吃零食看電視,種種生活中的小事情都是我的第一次大體驗,一切的一切都不可能會忘記的。

啟程

因為是午班機的原因早上並不用太早起床,悠哉的吃了早餐後便和媽媽搭上計程車前往機場。
沒想到路上居然大塞車,還好有提早出門趕在出發前一個小時抵達了機場。
順利check in、安檢之後總算是鬆了一口氣,所以出發前準備兩小時要到機場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由於是長榮航班的關係,第四度來到第二航廈,有別於以往空洞的感覺,機場闢了一個專區展示台灣的蘭花。
標題是"Pride of Taiwan floriculture industry:phalaenops"

展場的空間設計很流線,播放影片的架子和椅子很像是在表現蘭花的花萼

這個角度拍攝起來非常棒

由頂端懸吊而下的大型裝飾也全是用蘭花串聯起來的

和地上美麗的花兒彩繪拍一張

這張照片拍起來十分美:P

美麗的蘭花們當然是當仁不讓的主角~

我們搭乘的飛機是由長榮航空和日空航空聯營的航班,是由日空航空負責這段的飛行。
看到日空飛機出現在眼前真的很興奮,自從上次搭乘日亞航後,就愛上日本公司的飛機了。

因為一般的L艙的全滿,我們是加了價升等到K艙,所以位子比較前面一點
日空航空飛機一人一台小電視是一定必備的

和媽媽在飛機上自拍一張,真的要出發嚕~

機上提供的餐食很好吃,我們是吃蕃茄口味的魚排飯,飯還是調味過的呢
甜點據說是好吃的杏仁豆腐,不過我無福消受嚕

在快要到達機場的時候,我們看到了被夕陽圍繞富士山,積雪的山頂衝出雲端
旁邊的粉橘粉紅粉紫光線更讓富士山充滿了神祕的氣氛,非常幸運呢。

抵達

經過了接近四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成田機場。
要先搭乘接駁電車到主要的建築物那邊

和一班電車交會而過

因為抵達的時間是日本時間五點多,同時有幾台飛機一起到著,所以光是排隊出檢驗關,就花了快了一個小時。
拿著長榮假期提供的利木津巴士券到櫃檯換票,立刻省了三千元呢。

由於我們今天就要前往阿姨家,所以要搭乘JR東海道線到辻堂站,最方便的下車地點在品川站對面的太平洋飯店。
我們就在往品川橫濱方向的站牌等車,只要有車子前來都會有人員CHECK票券指示排隊在正確的行列上,所以一點也不用擔心會上錯車。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利木津巴士

在要進入東京市區之前,經過了夢幻的迪士尼樂園,看到映著紫色光線的仙杜拉城堡很開心。
後來還看到葛西臨海公園的摩天輪,不過並來不及拍下來~
日本的摩天輪還真不少,就在遺憾沒拍到摩天輪不久,又出現了一座

除了摩天輪之外,進入市區後東京鐵塔就出現了,橘色紅色的東京鐵塔隱約的出現在建築物的縫隙,我真的真的在東京了耶!
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到了太平洋飯店。品川車站就在飯店的斜對面,很方便。

在品川車站的便利店買了晚餐的便當之後就買票要去撘車了,車站很大也很現代

搭乘20:22分東京-熱海的JR普通電車,經過四十分鐘終於抵達目的地辻堂。

阿姨到車站來接我們,帶我們搭taxi前往她們家。(沒想到原本以為不可能會搭的Taxi在第一天就搭到了)

到達阿姨家已經九點多啦,因為肚子實在太餓,所以趕緊拿出便利店買的便當吃
其實本來是想在電車上面吃,可是整電車的人都沒在吃東西,即便是知道可以吃東西卻一點也不敢動手
阿姨女兒的男朋友也一起在客廳,看著我什麼東西都要拍照非常的驚訝(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就請多包容了)

吃完便當之後,阿姨拿出阿公買的草苺給我們吃

惠里(阿姨女兒)準備葛根的果子還有泡茶

阿姨一家人真的是非常親切的好人,我開始期待在這樣的環境裡面生活一禮拜是什麼感覺了

ps.在和小丸子家一樣的暖桌邊吃著葛根做的果子,實在是太幸福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