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大早起來(其實也沒多一大早都八點半了),外頭果然和氣象預報的一樣"下雨"


阿姨準備了豐盛的早餐給我們吃,果然連麵包都要裝在一樣花色的盤子裡啊~

吃完早餐之後立刻想到要拍一下阿姨家的女兒節裝飾,日本3/3是女兒節
家裡有沒出嫁的女兒都要放上娃娃擺飾,阿姨家的娃娃有七層,仔細看每個娃娃都超精緻的唷~

著裝完畢之後姨丈開車帶我們去車站搭車站,然後他再開車到江之島站接我們
(本來說要直接帶我們去鎌倉但任性的我硬是想要搭江之島的モノレール)
雖然很不好意思可是因為那個電車真的太特別了,是懸吊式的電車
人都到了湘南說什麼也要去搭一次(已經因為大宇捨棄路面江之電了>_<)
從辻堂搭電車到大船下車換乘モノレール到江之島,票價300日元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電車(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

和喵媽代言一張

看到沒有看到沒有,這電車的軌道是在車頂的喔雖然外面的雨真的很大,但是會車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要拍一下,才能感受到這電車的神奇

搭了大約半小時,我們就抵達江之島站了,依然是雨大的不得了~姨丈帶我們開車到江之島一圈看一看
因為雨真的太大了所以也只能胡亂拍幾張照片當作是到此一遊的紀念

真的很崇拜這些完衝浪板的啊,這種天氣還要來沖浪天氣很冷又下大雨,是怎樣的毅力可以讓你們來這邊啊

海邊幾個被淋的溼透的銅像

趁著大人去廁所的時候,在有屋簷的地方拍一張自拍照

匆匆拍了路邊的商店街就要離開江之島來去鎌倉啦

據說今天中午是要和阿姨的同事午餐,因為他們來台灣的時候我媽有招待他們
所以據說是不管怎樣都一定要和我們見面,請我媽吃ㄧ餐飯才行
於是就約在北鎌倉車 站碰頭車站小小的非常可愛,很有古意

因為對方還沒有到達,旁邊剛好有鎌倉的名產店豐島屋,就先去買鴿子餅放車上嚕

中午吃的餐在北鎌倉車站附近的精進料理餐廳(也就是所謂的素菜館)
外面的招牌看起來就是個非常日本式的料理亭呢

裡面的位置都是塌塌米,所以一進門就要拖鞋子這種餐廳要不是有人帶,日文這麼遜的我們應該是不可能進去吃的

經由長輩精挑細選,幫我們點了玄米飯的套餐基本上除了我不敢吃的山藥之外,所有的東西都很好吃
不愛吃芝麻的我,完全的被照片上方那塊小小的芝麻豆腐給征服

阿姨的同事很好心,因為怕我無聊所以帶了他的女兒一起來
天曉得因為加了人的關係,所以我們必須分開坐
所以就這樣子本人第一次和一個只會說日文的人一起吃飯
期間只能靠著簡單的單字和句子來對話,不過總算是順利吃完這餐飯
恭子小姐非常的厲害,除了法國料理一極棒之外,現在在橫濱的會員限定的CLUB裡 面的日本料理亭當副廚耶~

吃完了愉快又好吃的午餐之後,就要到鎌倉有名的景點去觀光了。
首先來到的是鶴岡八幡宮,八幡宮是鎌倉這邊最大的寺廟。
八幡神具有武的性格,因此廣受武士崇拜,因為鎌倉時代幕府武家當權,源賴朝權傾天 ,為效法前人,他在自己的老巢─鎌倉建了鶴岡八幡。
不過現再我們看到的舞殿已經是 重建的,關東大地震的時候已把江戶時代建的震毀了。

依照慣例,要參拜神祇之前是要先淨身的~下雨天天氣又冷,這流出來的山泉水更是冰涼透心啊

路旁擺放這個月的行事曆

正當我在認真拍照的同時,阿姨大叫我的名子告訴我前方有人在舉行日式婚禮,想拍的話要趕快~
當然就二話不說的跑到前面去啦,這種天氣要穿全白結婚真的有累

也不好意思打擾別人太久,我們可是有行程要趕,就離開新人前往舞殿了
舞殿前面有一顆百年銀杏樹,石階下方還有石獅鎮守

在非常高的天梯前面和舞殿拍張合照~

參拜完之後,雨依然沒有減小的趨勢,看來今天就是一直要和老天爺奮鬥了

也許是因為週日的關係吧,即使雨非常大來參拜的人還是不少

要離開八幡宮之前,看到右邊有一整片的奉酒,剛好都沒人經過趕緊拍下來

阿姨說這個門口的橋很有名,但我也忘記位什麼有名了

八幡宮們口對面的道路是櫻花道,想像一下四月櫻花開的景象應該是美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